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务扫小巷 大爷挥帚已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自得其乐:巷道干净了,身体活动了有个渴望:能够用上新扫帚

  圣灯寺社区一条约50米深的巷道,是住在这里的108户居民的必经之地。昨(9)日下午,73岁的白德新握一把大扫帚,在巷道里努力地清扫着,他已经义务打扫这条巷道一年了。有人不理解他,但他说自己“会坚持”,不过他很希望能“用上新扫帚”,因为他一直用的都是“淘汰扫帚”,几天就坏了。

  心意为社区义务劳动

  白德新一家三口也住在巷道深处,他的妻子在一家医院做清洁工,16岁的小女儿今年初中毕业,全家人就靠他的低保补助和妻子300余元的工资生活。巷道里的清洁卫生没有专人负责,居民们就负责自己住房周围的卫生。但是由于巷道入口处没有住户,所以常年堆满垃圾。

  去年上半年,圣灯寺社区居委会号召居民做义务劳动,70多岁的白德新也想为社区尽一份力,就想到了门口的巷道:“巷道是居民出入必经之地,干净了,走在上面心情也要好些。”第二天,白德新就拿着扫帚出来义务扫地了,这一扫,就持续了一年多。

  态度何乐而不为呢

  “有些人不太理解我。”白德新说自己刚开始义务扫地时,有人说他是为了巴结社区居委会给他低保,有人劝他不要“出风头”,但他还是坚持下来了。

  “大多数邻居还是很支持我,看到我扫地,还会给我说谢谢。”白大爷笑着说,劳动一下,巷道干净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何乐而不为呢?

  烦恼没钱买新扫帚

  刚开始一段时间,白德新坚持天天打扫,“但从今年开始,就只是看到脏了才清扫。”白德新说,扫地太费扫帚了,如果坚持天天扫地,每把扫帚10多天就不能用了,自己又没钱买新的。一位居民说,白德新家用的扫帚全是白妻从医院拿回来的淘汰扫帚,她已经很多年没看到白家用新扫帚了。

  对此,圣灯寺社区主任夏开政表示,社区可以为白德新提供清扫巷道用的扫帚。

  早报记者黄小容摄影方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