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在“芙蓉大街”上那就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市民反映:成都应该有条“芙蓉大街”市园林局:正在考虑“芙蓉街”相关事宜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芙蓉花是成都市花,但在成都市区却很难找到芙蓉的影子,成都可不可以专门开辟一条街,全部种芙蓉,取名‘芙蓉街’?”昨(9)日,市民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86757777,说出了心中的愿望。

  市民:担心市花消失了

  与张女士同样心情的市民还不少,家住白果林的陈小姐就说自己很久都没看到芙蓉了,她很想知道什么地方栽有芙蓉。

  张女士在热线中说,经常都有外地朋友到成都来,之后向她抱怨“怎么连市花都找不到”。“其实,不仅仅外地朋友找不到,就连我们住在成都也都难见市花。”张女士说,自己非常希望成都能建一条芙蓉大街,让蓉城“名副其实”。

  昨日在成都街头,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很多人对芙蓉花的印象都比较模糊。逛春熙路的徐先生说,他有两三年没看到过芙蓉花了。还有不少市民担心,芙蓉花会在成都渐渐消失。“因为成都很多街道绿化都难见芙蓉的身影”,“老成都”冯大爷就对市花特别关注,让他不解的是,城市绿化怎么不用芙蓉?现在想看看都那么难。

  现状:市花运用的确少

  成都市的芙蓉花究竟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2003年本报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除金牛大道、绕城高速、成龙路等地段,以及市区的塔子山公园、植物园、巨霜园等少数公园(街道)有栽种外,其它街道都很难觅其踪影。昨日再次调查,情况也大致相当。成都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专家证实,目前市区内芙蓉花运用的确较少。

  成都市植物园专家说,目前芙蓉花在城外还是比较多,现在十陵风景区也有芙蓉栽种。不过,专家承认,在市区里,芙蓉花的确很少。为了扩大芙蓉花知名度,芙蓉的推广一直都在继续,此次花博会专门设立了芙蓉园展区。据了解,包括广西、江苏等城市每年都会来成都引进芙蓉花。在成都市区,2003年仅有2万余株芙蓉在绿化中运用。

  市植物园冯惠玲书记说,目前市园林局正在考虑建一条芙蓉街道,相信不久成都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蓉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