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团结起来赚世界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5 大连日报

  昨天晚上,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的大连台商与新党大陆访问团座谈暨欢迎宴会上,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致词时再度阐述了率团来访的用意和期盼。他表示,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的定位是“民族之旅”,有别于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的“和平之旅”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的“搭桥之旅”。但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促进两岸和平统一。郁慕明表示,新党要搭建一座桥梁,为更多台商提供服务。

  郁慕明说,从广州、到南京再到大连,一路走来的经历告诉我们,中国之所以被列强欺压,原因在于不团结,经济实力不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绝不能忘记过去,更要珍惜现在,共同开创未来。郁慕明说,“中国人要团结起来,去赚世界的钱。”

  对于新党访问团为什么选择到大连访问这一许多人关心的话题。郁慕明解释说,东北是继珠三角、长三角后最有开发前景的地区。目前,大连正在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在这座沿海城市里蕴藏着巨大商机。我们与在连台商举行座谈会,就是要了解台商目前存在的障碍,并将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努力解决,进一步促进台商投资发展。

  郁慕明说:“只要我们的出发点、方向、定位是正确的,是为了两岸的福祉,是为了和平统一,我们就一定会有结果。”

  座谈会上,在连投资的台商纷纷表达了希望更多台商前来投资兴业的意愿。他们说,“大连是东北地区的海上门户,希望台湾的港口城市与大连形成互动”,“大连的软件业发展十分迅猛,希望访问团将这一信息带回台湾,让更多的台湾业界人士来这里发展软件业。”

  大连台商协会会长卢铁吾在代表台商致词时说,台湾与大陆应该打破现实的隔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使21世纪真正成为中国人的世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