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道路机械化扫保率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5 大连日报

  昨天,我市首次引进的2台高压道路清洗车在中山路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2台高压道路清洗车的水箱容积为10吨,高压清洗宽度可达到2.5米至3.5米,适合污染严重或泥泞路面使用;低压清洗宽度可达8米,适合于路面比较干燥、炎热天气使用,可起到维护降温作用。清洗作业时,最高时速每小时14公里。

  在引进2台高压道路清洗车的同时,我市新购进的28台环卫清扫车也于昨天正式上路作业。据了解,8月份,我市还将再购进10至15台环卫清扫车,使我市的道路机械化扫保率达到40%。

  我市目前的道路清扫作业面积为1778万平方米,其中机械化清扫仅为13%,每个环卫工人每天要承担近6000平方米的清扫任务,不仅工作量大,也很危险。为此,市长夏德仁在年初慰问环卫职工座谈会上,提出要将“购置环卫清扫车50台,使城市道路机械化扫保率达到40%”列为市政府今年要办的19件实事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