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生命 都有责任全力保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8 华商网-华商报
  连续四天大雨,紫阳县20个乡镇,1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亿元。面对水灾,县长罗雪剑说:“我的心情非常沉痛,紫阳每一个人的生命,每一株庄稼的收成,我都有责任全力保护。面对灾难,我的责任重于泰山。”

  7月8日下午,记者赶赴紫阳县受灾严重的红椿镇采访,路遇县长罗雪剑查看灾情。在泥泞的县乡公路上,路面被20多处塌方、滑坡的石块、泥土拥堵,路边的崖壁随时可能滑坡。车辆在障碍中行进,罗雪剑中途多次下车亲自清障。在抢险铲车的帮助下,一行人最终到达红椿镇,但30公里山路,足足赶了一个半小时。

  在红椿镇60多岁的黄明芳老人家里,两间住房的后墙垮塌,房子岌岌可危。罗雪剑对老人说:“房子很危险,里面的东西暂不要清理,等雨停了再拿。你先住到镇上安排的地方,有政府和我在,你的房子会修好的。”(见下图)
每个生命 都有责任全力保护(图)
  在渚河岸边,村民余庆功的一块玉米地被大水冲了。53岁的老余一脸愁容,正在地里捡玉米棒子。罗雪剑下到泥泞的河滩,拉着余庆功的手安慰他:“你不要难过,如果家里粮不够吃,村上会想办法帮助你。等雨过后,地里还可以补种大豆,一定要相信政府。”

  在红椿中学校园,因回家路途遥远,下雨以来滞留了一百多名学生。听到这一情况后,罗雪剑匆忙赶到学校教室,看望了正在教室学习的学生。他对学生们说,下大雨,你们千万不能自己回家,也不要偷偷一个人到校外去。等雨停了,学校会安排老师送你们回家。罗雪剑对学校领导说,要让学生们的情绪稳定,把他们的生活安排好。

  据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一连四天大雨,罗雪剑每天都亲自到出现险情、灾情的乡镇去查看。返回途中,罗雪剑对记者说,县气象局中午打来电话,未来两天全县仍有大到暴雨,紫阳的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本报记者 陈春平 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