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三男子拒入黑道遭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4 扬子晚报

  “就因为拒绝加入不明组织,他们竟叫来30多人追砍我们!”7日晚,一湖北籍男子邓某致电报社说,他和老乡租住在深圳宝安区沙井上寮社区,该社区一不明组织头目让他们加入其组织,遭拒后他们被追砍,其中两人受重伤。深圳宝安警方称,已成立专案组,对该犯罪团伙两名主要头目进行布控抓捕。

  8日,躺在沙井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湖北籍男子邓某,左手被砍三刀,背部被砍两刀,医
院开具的病历上写着,“左手粉碎性骨折”。而另一名伤者——19岁的胡某,腿上和背部被砍了12刀。

  入住仅1天就被警告

  邓某和胡某被砍,发生在他们入住上寮社区的第二天。“我们被追砍,仅仅因为我们三人拒绝加入他们的组织!”邓某介绍说,5日,他与六名男老乡及五名女老乡从深圳沙井新桥附近搬到上寮社区租住,“男老乡在附近工厂上班,女老乡则在附近酒店做事”。但只住了一天后,社区内一开杂货店的女老板阿莲就找到他,“阿莲说该社区的黑社会老大让她带话给我们,这是他们的地盘,不欢迎我们”。

  不加入就派马仔来砍

  6日晚上10时左右,他、表弟和老乡胡某三人出去办事回来路上,他接到了阿莲的电话,“她说有人要找我们,让我们到她的杂货店去一下”。他们仨随后来到阿莲开的杂货店后,发现一个光头男子和三名同伴已跷着二郎腿在杂货店门口等他们。阿莲出来接他们时告诉他,光头男子系该社区某组织“阿泰”的“第一马仔‘光头仔’”,相当于该“组织”的二把手,希望他们当“光头仔”的马仔。

  入店后,“光头仔”笑眯眯地问他们有多少人租住在社区内,他如实告诉对方后,“‘光头仔’说,如果要长久租住在上寮社区,就要加入他们的组织,当他的马仔,负责对社区内的店铺、发廊收保护费”,“他说这比我们到附近工厂打工来钱快,生活也潇洒”。他们仨对此进行了拒绝。但意外事件在“光头仔”拨打一个电话后发生了。

  身上只受轻伤的邓某的表弟说,“光头仔”打完一个电话后,附近等候的30多名持刀、棍棒的男子迅速冲进杂货店,劈头盖脸砍他们,他用凳子挡住了对方砍来的刀后,迅速往楼上逃跑。邓某则说,他和胡某则往外突围逃跑,但刀子、棍棒雨点般落到了他俩身上,他俩挣扎着往107国道方向逃跑,“身后有人喊,再跑就开枪了”,他回头看时,吓了一跳,他看到两个行凶者手中拿着两把来福枪。胡某跑到107国道附近时昏死了过去,被附近巡逻的治安员送往医院。

  社区治安队配合凶犯逃跑?

  事发后,另一幕让他们惊讶的情景也随即发生了,社区治安队赶来的10多名治安员,不是追抓行凶者,相反,数名治安员用摩托车带上行凶男子,追赶他们。在民警赶来前,治安员又用摩托车,帮助行凶者逃离现场。

  专案组成立正实施抓捕

  对于事发后社区治安员用摩托车帮助行凶者逃跑的说法,深圳上寮社区治安队曾队长进行了否认。他说,“当晚,我们没有接到报案,我们过去时,‘光头仔’他们砍人后已经跑了,另外,我们又不是和‘光头仔’一伙的,我们为什么要帮助他们逃跑?”但事发地点附近一要求不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当晚,在警察赶来之前,的确有数名治安员用摩托车载着一些行凶者逃跑。出警的深圳上南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被砍伤者伤势较重,已记不起当晚其他行凶者,只记得“光头仔”。派出所对此案非常重视,已成立了专案组,目前,正对“光头仔”进行布控抓捕。(据南方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