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所希望小学同日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5 大连日报

  昨日,庄河市大郑镇南甸小学彩旗飘扬,小学生们身着漂亮的校服、手拿鲜花,热切地期盼一位特殊的客人———大连汉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友一。因为,是他出资10万元,让南甸小学彻底变了样儿,现在的学校也更名为庄河市大郑镇“未来”希望小学了。

  经过多年经营,孙友一的公司已在中山、西岗、沙河口区下设了三个分公司,并开办了大连汉宇汽车驾驶员服务中心,业务范围涉及车辆销售、保险和救援以及代理各保险公司
机动车保险业务、并首家创立机动车代步和机动车驾驶员管理服务等。从1995年开始,无论生意好坏,孙友一每月都坚持以“未来”的名义向希望工程匿名捐款100元。本报曾于今年4月6日在B1版以《神秘捐款人终于露真名》为题,报道了孙友一的故事。

  随着公司日益扩大,孙友一主动与市希望办联系,捐资10万元在庄河市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并将学校命名为“未来”。此外,孙友一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事业,扶贫帮困、捐款捐物累计额达5万元。

  竣工仪式上,孙友一被聘为“未来”希望小学名誉校长。孙友一表示,等9月1日学生开学时,他还要带着学习用品来看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又讯(王敬元记者刘晓文)就在大郑镇未来希望小校竣工当天,普兰店市四平镇“杰克琳”希望小学也举行了竣工典礼。这所希望小学是由荷兰友人爱德华先生捐资10万元兴建的,资金主要用于为学校配备电脑室和打水井。

  竣工仪式后,爱德华先生参观了电脑室并亲自操作了崭新的电脑。“杰克琳”希望小学校长说:“我们这所小学是附近几所小学中唯一有电脑室的。孩子们就能因此更多地接触现代科学技术,开阔视野、提高综合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