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海珍品“款待”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5 大连日报

  在WTO非正式小型部长会议期间,参会的贵宾们将在主会场———富丽华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分别参加一次工作午宴和欢迎晚宴。记者昨日从相关方面最新了解到,极具大连特色的海鲜珍品将在两大宴会上悉数亮相。而为了配合这些特色的大连海珍品,富丽华大酒店的宴会摆台是可以同时容纳50人就餐的巨型长条台面,水蓝色的纱幔簇居其间,仿佛碧波流淌,而散落其上的贝壳则无疑加深了海的韵味。而香格里拉大饭店的晚宴上则是用故宫城门、石狮子、中国结、大红灯笼以及古色古香的茶艺表演亭等元素体现中国特色。

  据相关人士透露,海风大连鲍、上汤焗海螺、芝士焗蟹斗、浇汁牙鲆鱼……将在午宴上纷纷都露脸,松茸、瑶柱、孢子、金瓜……这些难得一见的珍品也将在午宴上隆重“出场”。而欢迎晚宴则选定了10道融中国风格与大连特色的佳肴,其中包括“渤海藏奇珍”、“格兰让响螺”和“元贝虾仁汤”等。

  为确保此次宴会万无一失,富丽华大酒店昨日下午还进行了一次现场版的实景演习。别看只是预演,但大家可都不敢怠慢:一丝不苟的妆面、熨烫得不带一丝褶皱的旗袍、一丝不苟的态度,十几位身着蓝色锦缎旗袍的服务员“严阵以待”。酒店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精挑细选出来的优秀工作人员的个人服务自然无可挑剔,可宴会上最关键的是要整齐划一。宴会服务人员必须做到8个统一:统一步伐,统一步幅,统一鞠躬,统一问候,统一上菜,统一撤菜,就连举盘子的高度、手托盘子的位置都必须是统一的。演习中一次又一次重复同样的动作,目的就是届时万无一失。

  据了解,宴会中会有敬酒的环节,为确保客人能趁热用餐,所有的盘子都经过提前“预热”,同时还备有可对菜品进行随时加热的酒精热炉。所有的这些细节也都在昨天的演习中被一一检验过关。另外,通常只有在满汉全席上才能见到的“万寿无疆”瓷器和来自法国、美国的玻璃器皿,崭新晶亮的银器都将被用于午宴。

  为了更好地衬托菜肴的精美,香格里拉大饭店专门采购了唐山瓷盘、德国酒杯、美国水杯以及香港银翅碗和银筷子等,进一步提高宴会品位。值得一提的是,为本次晚宴专门设计的特别菜单,是采用蓝底绣金的丝绸制作的中国特色“丝绸手绢”。打开精美的“手绢”,就会看到内容丰富的菜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