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渝线塌方断道 重庆火车站7千人退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09 重庆时报
襄渝线塌方断道重庆火车站7千人退票(组图)
昨日,重庆火车站共开放12个窗口退票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襄渝线塌方断道重庆火车站7千人退票(组图)
襄渝线示意图 时报图形 李媛媛 制

  本报讯(记者 李妍 任然)“火车站怎么这么多退票窗口?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日,重庆火车站的退票窗口从平日里的一两个骤然增至12个。因襄渝线塌方断道造成9趟列车全部停运,重庆火车站紧急增设退票窗口,为滞留车站的7000名旅客退票。

  调查

  9趟列车停运


  昨日,重庆火车站贴出通知:因洪水造成襄渝线塌方断道,昨日重庆经襄渝线出发的9趟列车全部停运。这9趟列车包括由重庆开往北京西的T10、1390次,重庆到济南的K16次,重庆到汉口的T258次,重庆到福州的1006次,重庆到广州的K358次,重庆到太原的2024次,重庆到郑州的2222次,重庆到厦门的K334次。

  部分乘客换乘汽车、飞机

  购票的长队也排到了售票厅外。据了解,其中大部分都是退票后又赶着买票的。

  此外,有一些旅客开始考虑换乘汽车或飞机了。西政学生小杨表示,本来准备今天乘坐福州方向的列车返家,但由于列车停运,准备联系购买后几日至福州、厦门等方向的飞机票。

  目击

  退票窗前排起长队


  据统计,昨日重庆火车站约有7000人要经过襄渝线出行,由于列车停运,这7000人于昨日、今日陆续退票。火车站昨日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从昨日中午开始,开出了12个退票窗口(1到12号),每个退票窗口都增派了警察和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有12个退票窗,每个窗口前的旅客仍排得挤挤挨挨,一度排出售票大厅,延伸到大厅楼梯口外。

  学生购票昨现“小高峰”

  据介绍,受昨日停运线路的影响,约有千名襄渝线上的学生出行受到影响,按照火车站的通知,学生们全额退票后,继续到学生售票窗口排队购票,因而学生购票出了“小高峰”。火车站相关人士表示,学生将作为重点旅客安排运送,学生售票窗口已由平时的一两个增至昨日的5个。

  昨日下午4时许,5个学生售票口前排了长长的队伍,从台阶上一直延伸到广场上10余米,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前天的列车昨天发

  下午4时许,候车室里突然传出广播:2222次车票的乘客请赶快检票上车。咦,这趟车不是停运了吗?怎么还让“检票”?经过了解才知道,检的是7月8日的票,也就是前天的车票。

  据车站方介绍,因襄渝线达州段线路塌方,影响到7月8日2222次重庆-郑州,K16次重庆-济南,1006次重庆-福州,这些车都是本该8日到后发车的,但塌方造成车辆于昨日到达,于是根据安排将这几趟车发出去。同时,发车受到影响的还有昨日2336次重庆-西安。

  由于昨日中午起,达州段线路开始恢复通行,所以8日停运的列车也将陆续赶到重庆为今日的运行执勤。

  多趟列车晚点

  昨日下午5时33分,按照电子公告牌上的显示,“K357(广州-重庆)、1081(乌鲁木齐-重庆)、1389(北京西-重庆)、K333(厦门-重庆)、2338(贵阳-重庆)、T257(汉口-重庆)、T9(北京西-重庆)等车次仍然‘晚点未定’,8611(内江-重庆)晚点约10分钟”。

  关注

  停运车次车票吃紧

  根据昨日电子屏幕显示情况,2024次、K334次、T10、T258、2222、K16、1006、K358、1390等车次的长途车票,包括硬座、软座、硬卧、软卧、无座,截至13日之前已基本销售告罄。

  其中,截至13日,1006次、1390次、2024次、K334次、K358次、T10次、T258次列车短途类还有部分硬座、硬卧、软卧票,K16有部分硬座、硬卧票,2222次有部分硬卧票出售。

  塌方路段已修复正常

  据了解,在8日受洪水影响铁路部分线路塌方后,襄渝铁路本已于当日恢复正常,列车也开始陆续通行。但没想到的是,昨日的一场暴雨再次引发该线路塌方,致使昨日经襄渝线往返重庆的列车再次出现晚点情况。

  据介绍,昨日中午时分,襄渝线路塌方路段已经修复正常,并陆续开通列车。但由于该线属于单线行驶,整条线路的列车运输秩序尚需恢复,因此昨日经襄渝线列车全线停运,预计今日整个线路列车将全部恢复正常。

  部分列车绕道行驶

  受襄渝线路段塌方影响,由外地经襄渝线来渝部分列车开始绕道行驶,昨日由西安经重庆至贵阳的2335次列车,选择从成都方向绕道至重庆。

  为了方便旅客退票,火车站已将昨日停运列车票的退票时间延长至11日零时前,也就是说,旅客可以在11日零时前到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火车站仍将按车票票价全额退款。

  航空:乘客日增500

  本报讯(记者 梁寰)受襄渝铁路停运影响,乘坐飞机的乘客骤增。昨日,记者在重庆机场获悉,飞往北京、福州、深圳等城市的航线近期每日都增加了500余人。除福州已连续几天无票以外,其他城市的机票十分紧俏。

  连续几天,飞往北京、广州、福州、厦门、深圳等地的航线较往日都增加了500余人,而且班班爆满。同时,记者在重庆机票销售中心了解,飞往福州的机票出现了连续几天无票的状况,宜昌无折扣,而武汉仅有8.5折。

  公路:武汉线路爆满

  本报讯(记者 肖瑶)昨日襄渝线停运,部分旅客分流到了汽车站。记者昨日下午在重庆汽车站看到,从重庆开往武汉的班车10日车票早已提前售完。

  来自郑州的张先生急于回郑州,但近几日都买不到火车票了,本想尽快坐长途汽车到武汉转车,但现在看来只有等到11号了。据悉,昨日武汉、厦门、达州等班车均客流爆满。车站尽量安排加班车运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