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微车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郑亮)新的汽车政策、《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出台和油价不断上涨,以及日益拥挤的道路交通,使小排量、低油耗的微型车受到了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关注。今年1~5月,我市微车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微车销售成为拉动我市汽车销售增长的主要力量。

  据市经委汽车处人士分析,汽车价格在近期相对稳定,恢复了经销商的信心,消费者
也不再持币观望,全国车市继续回暖,1~5月全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2.6%和4.6%,预示着我国汽车工业开始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在这个大环境下,燃油价格上涨,使不同车型的销售情况发生了明显变化,油耗较大的车销售量大幅下降,经济型轿车的销量大幅上升,销量排在前三位的全是经济型轿车。

  今年1~5月,我市轿车累计产销29.53万辆和29.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0%和8.1%,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另据了解,今年前5月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和北汽五大汽车企业累计销售汽车150.57万辆,占全国的66.30%%。其中重庆长安1~5月累计销售汽车26.88万辆,排第四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