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访问团与大连台商座谈 表示竭力为台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大连七月九日电(记者赵海燕)“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今晚与在大连投资的台商进行了座谈。

  大连是东北三省台资企业最多的城市。辽宁省共有两千多家台资企业,大连就占了一千一百零二家,其中投资超过一亿美金的就有三家。

  大连台商企业协会会长卢铁吾在座谈会上说,今年是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连和台湾都被日本侵占过,因此两地人民的感受是相同的。举办纪念活动,不是为了扩大仇恨,而是为了追求真相,历史不能扭曲。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就是在告诉人们,只有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两岸共同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富强,让二十一世纪真正成为中国人的世纪。

  卢铁吾说,中国有这么好的历史文明,却没有在竞争的世界中享有应有的尊敬和地位,这是地球村的中国人都要深思的一个问题。如果两岸共享资源,互惠双赢,两岸人民就能在和平安定的环境下幸福发展。他期望把台湾经济发展的经验和繁荣与大陆的改革开放和进步结合起来,两岸同心协力,共创未来。

  在大连投资的克缇国际集团大连分公司主管郑羽书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新党为加强两岸港口城市的互动与发展作出贡献。她说,大连作为港口城市,物流产业蓬勃发展,台湾也有非常多的港口城市,如果彼此互动更加紧密,就会帮助更多的台商关注到北方资源的丰富,增加投资比例,这对台商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大连投资高科技产业、金融业以及粮油进出口业务的台商也纷纷表示,希望两岸尽早实现“三通”,加强互动交流。

  郁慕明对台商表示,新党一定会不辜负各位的希望,竭力为台商服务,多做实事。(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