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国际濒危物种 黑龙江放流50万尾人工繁育的鲟鳇鱼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9日讯9日上午,黑龙江抚远县江段热闹非凡。在数千围观群众的注目下,45万尾从5厘米到50厘米大小不等的鲟鳇鱼苗,伴着欢快的乐曲游入滔滔江水。放流活动在同江市、萝北县江段也同步进行。共计50万尾人工繁育的鲟鳇鱼幼鱼藉此放归大自然。

  这次主题为“珍爱水生生物资源,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全流域鲟鳇鱼放流,由省农委、佳木斯市和抚远县共同主办;是我省有史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工放流、保护鲟
鳇鱼的活动。放流首次邀请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渔政局官员和科研人员参加,以促进两国在资源保护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生长在黑龙江的鲟鳇鱼,是世界上已知迄今为止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脊椎动物类群之一,有“水中活化石”之称。在生物进化、地质、地貌、水文、商贸等方面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经济价值。近年来,由于水域环境污染,过度捕捞等人类活动的干扰,鲟鳇鱼资源不断衰竭,1997年被列为国际濒危物种。

  为保护好这一珍贵的自然资源,我省自1989年开始多次进行鲟鳇鱼人工增殖放流,现已累计向黑龙江水域放流各种规格的鲟鳇鱼幼鱼845万尾。

  (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