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0 天津日报

  国家质监总局负责人来津调研戴相龙会见李传卿一行武志成刘颖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刘颖)7月7日至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率队来津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了李传卿一行。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戴相龙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传卿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国家质检总局给予本市质检工作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天津作为制造业为主的中心城市,一直把质量当作产品的生命线来抓。天津海关进出口货值较大,去年已经达到670亿元,检验检疫的任务也相当繁重。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的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是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方面,更要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戴相龙说,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全面履行人民政府的职责,坚持以质取胜,切实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从生产源头着手,扭住重点部位薄弱环节,严格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全面加强监督管理,防止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推进天津质检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传卿出席了天津市质监系统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听取本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专题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天津质检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为全国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这与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不久前亚欧财长会议在津召开期间,天津质检部门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保障了大会的圆满成功。他说,党中央、国务院把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是天津质检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也对天津质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全面加强和改进质检工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就加强本市食品安全监管,李传卿要求,要进一步认清责任,为民务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中;突出重点食品、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从整体上推进食品监管行动;第三,加强领导,务求实效,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到食品监管行动中。

  在津期间,李传卿出席了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新大楼启用及国家加工食品监督检验中心揭牌仪式,先后到质量技术监督宝坻检测中心和天津钢管公司、天津顶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