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召开艾滋病防治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0 天津日报

  李彤

  本报讯(通讯员李彤)日前,本市召开“艾滋病防治法律政策环境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办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张俊芳参加了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了解当前艾滋病的流行状况,讨论本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探索从政策法律环境上建立防治艾滋病的有效机制。

  俞海潮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在我市召开艾滋病防治法律政策环境研讨会,是非常适时的,对天津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积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加强与会同志们的联系。特别是在艾滋病防治的法制宣传、法制教育、法制建设等方面,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加强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有关理论、实际问题的研讨,共同做好有关工作,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为构建和谐天津作出贡献。

  张俊芳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应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二是,继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三是,加强疫情监测和对重点人群实施干预措施,全面掌握艾滋病流行态势。四是,进一步加强采供血管理,加强血站建设,严格血液管理责任制,坚决打击非法采供血活动。五是,认真落实对艾滋病患者的救治关怀措施。继续落实好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保障艾滋病感染者的合法权益,反对社会歧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