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斥资七千万改造233座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珺波) 昨日,记者从市环卫集团获悉,未来三年内,世界银行将贷款近5000万元对我市主城区公厕进行改造。届时,233座低档次公厕将改造升级为无臭公厕。

  部分公厕臭气熏天

  市环卫集团介绍,截至去年底,主城区共有815座公厕。其中一、二类公厕仅占35.6%
%,三类及其以下标准的占了绝大多数,而这些公厕由于设施简陋,臭气熏天。去年7月,我市有关方面将主城区公厕改造列为世界银行重庆小城镇基础设施改善项目贷款的子项目送世界银行评估。

  世界银行提供贷款

  按照世行目前认可的思路,重庆主城区公厕改造项目是个一揽子方案:从今年起的未来三年内,实施一期工程,对主城九区233座公厕进行改造升级。该工程总投资约7000多万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70%%,我市自筹30%%。

  通过改造,这批公厕将成为符合国家标准的一、二类水冲式公厕,不仅有洗手台盆、化妆镜,甚至还有母婴室、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等。

  全市公厕有望改造

  在一期工程取得成功经验后,世界银行还将在主城区继续推广该公厕建设模式,甚至可能推广至整个重庆市辖区。

  市环卫集团称,世界银行大规模为公厕建设发放贷款在中国这还是第一次,此前为广西柳州发放的公厕建设贷款仅一两千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