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战高温大学生各有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莹实习生梁永朝)前几天37℃的高温,使得没有离校的高校学子难熬酷暑。一些学生在寝室酷热难耐,于是出现了各种“另类避暑”:躺在学校草坪、几人联合定下酒店包间,坐在酒吧里通宵享受空调……

  男生露宿草坪

  在沙坪坝某校,一些男生选择在草坪上过上半夜。5日晚10时左右,该校新闻专业三年级学生小张正躺在草坪上“小睡”,他告诉记者,“寝室里呆不住了,进去不到5分钟就一身臭汗。”因此,几个晚上以来小张和室友每晚都会到宿舍楼下草坪上“报到”,“虽然外面也热,但草坪上有风吹过,比起在寝室‘蒸桑拿’强多了!”当记者问到夜宿草坪会否招来蚊虫时,小张连连摇手:“气温这么高,蚊子都被热死啦!”

  “其实挺羡慕他们的。”碰巧经过草坪的大二女生小刘告诉记者,现在白天都在学校食堂里享受空调,一到晚上就痛苦了,由于女生在外“露营”有诸多不方便,室友们已熬过了好几个难眠之夜!

  宾馆茶坊避暑

  寝室闷热难耐,不少学生“走出校门”去避暑。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一家二星级酒店最近几天学生订房量明显上升,“每天酒店开出的学生房至少有十多间。”酒店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住房学生大多都是在校住宿学生,一个房间每晚定价在150元左右,一般是四五个人合定的。”

  通宵茶坊也成了学生们的避暑地,某高校大三学生小马已连着几晚在学校附近的酒吧里度过。他无奈地表示,其实在嘈杂的酒吧里过夜是“下下策”,但寝室实在热得呆不下去,只好到酒吧里享受空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