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高三”学子备战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师兄师姐等待录取时,我就在想:时间不多,快轮到我了。”9月份将升上巴蜀中学高三的胡佳告诉记者,从现在起,她将用跟高二时完全不同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抢时间打基础

  按规定,“准高三”暑假允许补20天课。近日,记者发现不少“准高三”学生已投入了“高考倒计时”。

  “我现在特别紧张,还没开学就觉得时间不够用。”就读29中的罗庆说,为了不走弯路,自己专门找到上一届的高三考生帮其拟定学习计划,“他们是过来人,肯定比我们更清楚怎么有效利用这一年的时间。”罗庆说。

  求精中学的高三学生干部则打算用设计黑板报来为大家鼓劲,在黑板报内设计了一个手托平衡杆正在走独木桥的人,“老师经常说高考就像过独木桥,横冲直撞容易掉下去,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到对岸,这个手拿平衡杆的人就是要提醒大家要打好基础。”

  家长:忙着租房改名

  “高三这年家长必须搞好后勤。”孩子在一中读书的李女士现在已开始研究食谱。

  家住大渡口的李女士说,孩子8月份才返校开学,但她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物色合适的租赁房,近日通过一位熟人介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租赁房,“我就是想让孩子吃好点儿,住得舒服点儿。”据了解,持同样想法的家长很多,巴蜀中学“准高三”一男生的母亲前段时间就从郊县上来,在渝北借了一套房子陪读。

  除了在物质和精神上支持孩子的家长,也有另僻蹊径的家长。南坪万寿花园的郑先生就想给女儿改名字,“我倒不迷信,娃儿的婆婆迷信,天天在我耳边念,念得我都觉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了。”郑先生买了一本《姓名与人生》,正在算着将女儿的名字从12画改为16画,“我希望改名字能给女儿带来好运,让她考上理想的大学、理想的专业。”

  学校:给压力也激励

  为激励“准高三”学生,学校方面也没少下功夫。

  巴蜀中学就在上周的励志大会上向新进高三的这批学生提出一个口号———“辛苦一年,幸福一生。”班主任韩武红说:“明年高考竞争更加激烈,让学生们做好心里准备是必要的,高三不比高二,不认真就只有被淘汰。”另外,今年文科状元、巴蜀中学学生屈仁丽近日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上了励志课,鼓励“准高三”学生。

  育才中学副校长赵建也说,不少高三年级班主任都利用晨会给学生详细介绍了今年高考局势、明年的概况,就是为了让学生早点进入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