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教队伍排成长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1 重庆晨报
家教队伍排成长龙(图)
  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一溜烟的男生女生胸前挂着纸牌,或站在公路边,或蹲在花台上,将沙区人民医院到步行街将近1公里的人行道塞得满满当当。昨日中午,记者路过沙区步行街时见到了这壮观的一幕———大学生在推销自己当家教。

  找点零花钱

  “其实每个礼拜都有大学生在这里,但放暑假了人多得无法想象,不少人都不愿回家,准备甩开膀子打工,为下学期找点零花钱。”一位重师大二的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寝室所有男生都集体不回家,说好了找份家教来体验生活。

  “对,一来学师范的可以找点为人师表的感觉,二来确实想帮帮初中高中生,好歹我们也是过来人。”站在该男生旁的另一位男生告诉记者。

  要看成绩单

  眼下正值暑假,不少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学得不扎实的科目上重点努力,所以找个好家教“更须有伯乐识千里马的眼光”。记者就看见一位家长很直接地对一男生说:“同学,你吹得恁个好,你的成绩单拿来我看一下。”

  看到该男生有些尴尬,旁边的一位女生马上打理了一下挂牌,然后拿出一本书,安静地看起来。“怎么你不争取一下呢?”记者问。“我这不是在争取嘛,我一边等待机会,一边专心看书,一看就知道是个爱学习的人,还犯得着看成绩单吗?”该女生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