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公园国庆起免费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1 重庆晨报
三公园国庆起免费开放(图)
  鹅岭公园大门目前正进行改造,准备免费开放。本报记者陈军摄 这三家公园是:鹅岭公园、北碚公园、大渡口公园

  市园林局表示免费后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不会降低

  本报讯(记者陈军)鹅岭公园免费开放日程敲定。记者8日从市园林局获悉: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之一,该园将于9月10日起试行免费开放;10月1日起,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

  从国庆起正式免费开放的还有北碚公园、大渡口公园。

  公园将全新亮相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市政府就有意将鹅岭公园免费开放。但由于鹅岭公园地处市区占地面积较小,相关安全设施等尚不到位,因此向市民开放前,必须完善相关硬件。

  从7月1日到9月9日,鹅岭公园管理处开始对原大门进行维修。与此同时,园内多处重要景点也开始装修工作。据该园负责人介绍,大门左侧将打造出一个面积上千平方米的停车场,园中两江楼观景台也将重新打造,力争成为主城区观赏两江夜色的最佳制高点。

  据悉,由于鹅岭公园保存着多处重要文物,目前市文化局正对该园中的苏军烈士墓保护方案进行审批。

  部分景点仍会收费

  据鹅岭公园负责人介绍,免费只针对门票,大门停车场、园中两江楼等仍会收费,用于公园的发展维护。

  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鹅岭公园免费开放后,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不会降低。相反,在正式免费开放前,它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希望市民像爱惜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免费公园。

  据了解,国庆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的还有大渡口公园和北碚公园。这两个公园已于3月1日和5月1日起免费向市民试开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