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骗中行3400万美元 华裔夫妇在美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中新网报道纽约的检控官员日前说,曼哈顿的联邦法庭近日对被裁定犯欺诈罪的一对华裔夫妇周强和刘平宣布刑期。

  据报道,这对夫妇在中国大陆出生、居住在新泽西州,他们在2001年被中国银行控告欺诈中国银行纽约分行3400多万美元。44岁的周强被联邦法庭判决监禁46个月,刘平被判入狱5个月和在家服刑5个月。法官格拉德·林奇同时命令这对夫妇赔偿中国银行110多万美元。
检控官说,由于被告的非法欺诈罪行,使纽约分行遭受超过34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据报道,手头掌握好几家企业的周强和刘平涉嫌于1991年10月至2002年7月期间,利用欺诈性文件骗取短期贷款,并一再延期。当他们在中国银行的贷款出现拖欠还款的现象时,他们已至少欠下该行2500多万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