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州先锋优秀话务员胡爱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胡爱玲,南航某通信站原四中队指导员,现为南航政治部秘书处副团职秘书。1989年,在南航通信站话务专业比武中,她获得5项全能第一。次年,在全军十年一次的话务质量大检查中,她又一举夺魁,并被评为“全军优秀话务员”,受到军委首长的亲切接见。

  胡爱玲第一次单独值班时,面对密密麻麻的接转电话插孔,因心情紧张,手指发抖,将电话转错,她为此痛哭一场。为了练好技能,她把自己关在气温高达50℃的训练机房中进
行封闭式苦练,别人手臂上绑一个沙袋练臂力,她绑两个,吃饭、睡觉也不松下。练插孔,她的手指磨出了血泡。凭着顽强的毅力,胡爱玲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业务尖子。

  1994年,胡爱玲走上了四中队指导员岗位。3年中,经她所带的兵,90%成为业务尖子,中队连续3年被南航树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作为指导员,胡爱玲靠理解、体贴和挚爱,在女兵之间搭起了连心桥。女兵赵燕入伍没几天,由于水土不服,下不了床。胡爱玲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背起这位小妹跑进了门诊部。在这条中队通往诊所的路上,她背过多少患病的女兵没人记得清楚。夜里,胡爱玲一直守护着小赵。赵燕病好了,胡爱玲却累倒了。(王晓军颜引道)

  作者:王晓军 颜引道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