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边防上尉将率队赴科索沃维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边防上尉将率队赴科索沃维和(图)
黄因红在省公安边防总队为他举行的欢送仪式上。 叶键升 摄

  本报海口7月9日讯(记者叶健升通讯员李强)我国派往科索沃的第二批18名维和警察近日前往河北廊坊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集结,并将于7月中旬赴科索沃执行维和任务。昨天下午,记者从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这批维和警察的领队是该总队司令部的上尉武警黄因红。他是今年全国边防部队唯一被派往科索沃的维和警察。

  挺拔的腰杆,炯炯有神的眼睛,洪亮的声音,黄因红有特殊的军人气质。2003年11月,黄因红被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推选参加维和警察考试。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刻苦地训练各种技能:英语、擒拿格斗、射击、驾驶……经过充分的准备,他从来自全国公安系统的近千名警察中脱颖而出。

  三年来,黄因红经历的考核多达十几次,先后通过了“公安部选拔考试”、“公安部维和培训”和“联合国甄选考试”三道门坎。其中,联合国考试实行的是“死亡淘汰”选拔机制,在体能、驾驶、射击、英语口语、听力和心理测试等任何一个环节不合格,就立即出局。

  黄因红今年31岁,有一个甜蜜的家庭,爱人李想也是一名边防军人,在海南省边防总队医院工作。他们现在已有了爱情的结晶———8个月大的女儿。李想说:“丈夫能为世界和平事业作贡献,是我的光荣,我会全力支持他。”

  黄因红说,此行责任重大,但有伟大祖国和亲爱的战友作后盾,他有信心完成好维和任务,一年后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战友们汇报。

  作者:叶健升 李强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