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解决“教师荒”问题昌江公开招聘162名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振君)长时间困扰昌江的“教师荒”问题有望得到解决。为解决教师数量和质量问题,该县决定招聘162名教师,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至7月15日结束。

  目前昌江全县的中小学在校生4.2万多人,比2001年净增7600多人。学生的增加和学校规模的扩大,对教师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然而目前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教师数量和结构却面临窘境,一方面教师数量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教师专业结构不够合理,尤其是英语、数学、
地理、历史、美术、音乐、计算机等专业教师缺员突出,有些学校甚至达到无法正常安排功课的地步(去年10月15日本报曾报道了昌江中学部分科目闹“老师荒”的问题)。

  昌江黎族自治县教科局局长吉承功说,该县现有在岗教职工2091人,按2003年新核编制2253名核计,缺编162名。有的小学甚至只有五六名教师,基本上是1名教师教1个年级。教师数量的严重不足,造成了教师任课节数过多,工作量大,影响了教学质量。

  此次招聘教师对象主要为2000年-2005年在昌江报到并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大中专师范院校毕业生,以及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本科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部分紧缺专业及高中教师,根据需要可以招聘外县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或在职教师。师范学院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不参加笔试,直接进行面试;非师范类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和师范类专科以下学历的毕业生,必须参加笔试和面试。

  作者:梁振君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