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合高速车祸4死3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40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辆满载乘客开往南京的宇通大客车,行驶到宁合高速70公里处时,因车速过快与一辆超车的奥迪相撞,大客失控冲出高速公路翻倒在3米深路基下,两车4人死亡,30名乘客受伤,一名2岁女婴生命垂危。其中伤者中有近10名是前往南京看望打工父亲的儿童。事发后,安徽合肥高速交警大队、路政和当地120急救车,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员。

  大客与奥迪相撞翻下路基

  记者赶到现场时,天空下着大雨,整个宁合高速合肥开往南京方向交通受阻,合肥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现场指挥受堵车辆。而在离车祸现场前方约50米处,十几名10岁左右的男女儿童站在雨中,哭喊着他们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的母亲、爷爷等人。

  在车祸现场,只见一辆牌号为皖S22666×的宇通双层大客车四轮朝天,翻在3米深路基下。客车头部已经面目全非,车身被撞击挤压变形,一侧车门缝隙处不时地向外流淌着血水,50多个座椅东倒西歪地挤塌在车厢内,面包、饮料瓶、凉鞋和行李等物品抛得满车都是,一名年纪不大的男子被挤压在座椅下已死亡。

  奥迪轿车抛出3个血人

  在大客车后方10米处,一辆黑色湖北牌照的奥迪A6型轿车也四轮朝天,整车成麻花状,车内血迹斑斑。轿车前方一名70多岁的老汉和一名18岁左右的少女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已经不治身亡。轿车左侧的高速公路隔离栏杆被撞坏约5米长。而在轿车与客车坠入路基处右侧道路旁,约20米长的高速公路防护栏被撞扭曲。

  据目击者李维刚介绍,事发时轿车内一下子抛出了3个血人,其中是一名女婴,随后女婴被120急救车救起送往附近的肥东中医院抢救。

  目击者称抢道酿惨祸

  安徽蒙城乘客陶庆城是大客内死亡男子的表哥,脸上雨水混合着泪水的他痛不欲生。陶庆城回忆说,大客是从安徽亳州开往南京的,他与妻子和19岁的表弟是一大早在半路拦车后上车的。当客车开到宁合高速巢湖栏杆镇境内时,突然一辆湖北同方向奥迪车从左侧快车道抢越超前。只听一声“嘭”的闷响,奥迪车撞上隔离岛栏杆,随后自己所乘的大客车不知什么原因失控冲下路基。

  同车目击者陶玉兰说:“我和儿子真是捡了两条命,当时儿子坐在上铺我坐在下铺,儿子说要吃东西就从上铺下来了。我带着儿子从车厢往前走,去找行李,猛然间我看到前面一辆超车黑车撞到隔离岛上,反弹回来,这时大客车速度太快,司机见状急忙避让,可还是轰地一声将轿车撞翻。大客车连翻几个跟头冲了下去,司机随着车内物品也被抛了出去。我吓得紧紧将儿子抱在怀中,幸亏自己身上仅擦了一点轻伤。可我同座位上的小伙子却被挤压死去。”

  乘客跪路拦车无人救

  63岁的傅传寿老人是送孙子到在南京打工的儿子处的。老人说,这辆双层大客车内当时坐了50多人,其中约有一半是刚放暑假的小学生,他们有的是爷爷带着,有的是母亲带着。事发时,他正在车内睡觉,突然一声巨响,大客车翻下路基,车内的人有的从车前玻璃窗处飞出,有的一下子挤压在一起,顿时小孩的哭声一片,大家不顾一切地从人堆里通过车窗爬了出来。

  傅传寿伤心地告诉记者,当大家从车内爬出后,有的乘客和小孩受伤后满脸是血坐在雨地里,而奥迪车内的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当时的情景很惨。但为了救人,一些受轻伤的乘客纷纷在高速公路上拦车,可是没有一辆车肯停下救人。更伤心的是,一些重伤者家属跪在路上拦车,要求过往司机停下救人,有一辆大客车停下,车内乘客下车后见到翻在路上的奥迪车内飞出的一张张百元大钞,他们不是救人而是纷纷捡起钞票就上了客车,要求司机开车,随后大客车扬长而去。对此情况,正在现场指挥抢救伤员的宁合高速交警大队赵大队长表示,将调查这辆大客车。

  警民联手紧急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合肥公安交警支队宁合高速大队民警和十几辆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进行营救。122民警和医护人员一一将伤者抬进救护车内,送往肥东中医院和县医院。下午1时左右调来合肥客运公司车辆,将没有受伤或受轻伤的旅客送往南京。

  据了解,两医院共收治轻重伤者30名,其中重伤者多名,一名2岁女婴生命垂危。到昨天下午2时30分,坠落路基下的大客车被起吊上来,受阻的宁合高速恢复畅通。目前,事故中共有4人死亡,其中3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记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