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暴徒深夜杀入天河直街“地下旅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旅馆老板及妻儿被砍十几刀,凶手被指收“保护费”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梁健中 王小明实习生翁翠芬)“害得老子坐了半年牢,你说这笔账怎么算?!”7月7日凌晨1时30分许,5名男子持刀突然杀入天河直街一家旅社,一名蒋姓老板身中十多刀,其妻儿也身中多刀,行凶者随后扬长而去。当事人指称,凶手中的一人正是去年7月因砍他而入狱半年的杨某。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5刀匪深夜上门寻仇

  记者昨天在广州市第12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受伤的蒋氏一家,老蒋及其妻儿身上都缠满纱布,一脸痛苦。据老蒋称,他是江西人,来广州开“十元旅社”已有两年。7月7日凌晨1时30分许,突然有5个人手里拿着砍刀冲进旅社,那些刀足有1尺半长,都用报纸包住。“你还认识我吗?”其中一名男子用刀指着他问,老蒋一眼就认出了他是去年因砍伤自己而被判刑的杨某。“你想干什么?”老蒋问。“干什么?我被罚了8200元给你,你说怎么办?”对方逼问,老蒋连忙说我可以把钱退给你。“那你说我坐了半年牢这笔账又该怎么算?”杨某一把将老蒋摔倒在地,老蒋马上大呼“救命”。

  老蒋的女儿阿娇昨天说,她是被爸爸的叫声惊醒的。她一出屋就发现了这伙人,见势不妙的她马上折返屋里报警。老蒋说,女儿进房后,杨某挥刀就朝他砍去,他的头部、手、背部身中十数刀。“我老婆闻声赶了出来,冲上前抱住杨某的腿大喊‘救命’,可砍红了眼的杨某又举刀砍向了她,她的头部、肩膀和右手中了5刀,血流了一地……”

  老蒋说,他儿子阿文惊醒后刚出来,杨某等人又挥刀砍向阿文,阿文身中四刀当场昏倒,5人随后扬长而去。

  双方是同行曾有冲突

  “那个人去年就杀(砍)过我爸!”老蒋的女婿陈某昨天对记者说,杨某是辽宁人,也在天河一带经营“十元旅社”生意。

  “他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霸主’,经常收‘保护费’。”陈某说,2004年三、四月间,其岳父在南方人才市场拉客时,因与杨某争抢一名客人而发生矛盾,不久杨某便要其交1000元“保护费”。在其后一次准备前去“讲数”的路上,老蒋被杨某等人砍了两刀,杨某事后逃逸,终在一次敲诈时被抓。后天河区法院以杨某因在老蒋开的地下旅馆住宿不交费被赶出来,心怀不忿将老蒋砍伤而判处其6个月徒刑。

  地下旅社有待加强管理

  据了解,广州仅南方人才市场附近就有20多家“十元旅社”,这些店都是无证照经营,店方一般都在南方人才市场附近拉客,客源主要是外地来广州应聘的大学生等。人才招聘会时期生意最好,但平时客源很不稳定,因此各店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据陈某说,杨某是这个行业的“霸主”,他除了自己开店外,还向其他旅店收取“保护费”,他们这家旅店就是因为拒交“保护费”才遭到打击报复的。

  记者随后走访了水荫路某大院内的一家“10元旅店”,发现该旅店有两套房,每套房都有两房一厅,一套房有20个床位。“这些旅社平时很少有人来管,这样下去迟早还要出问题。”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

  不过,记者昨日未能从警方处证实,当日深夜砍杀老蒋一家的刀匪就是老蒋所说的杨某。

  (报料人:肖先生奖金:200元)
五暴徒深夜杀入天河直街“地下旅社”(图)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