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经验者望“职”兴叹 有经验者“待价而沽” 大学生应聘“两极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无锡人才市场举办的常设招聘会上共有86家企业参与招聘,涉及餐饮类、医药类、保险银行类、平面设计类、机械加工类等,但细看有近七成是要销售人员。对销售人员的要求是有经验者优先,这让许多求职者望“职”兴叹,不过许多应聘者也有惊人之举———先谈薪金。

  上午10时30分左右,招聘达到了高潮,许多应届毕业生结伴而来,看了招聘岗位的“
优先”要求,许多毕业生只能望“职”兴叹。某保险公司一次要招30多名销售人员,学历要求不高,只需要有经验,提供的年薪金在1.5万-3万不等,但是应聘人员却不多,许多应届毕业生无销售经验,对应聘单位提出的有关销售知识一问三不知。招聘单位要求有经验,也是出于多方考虑,要求员工能够逐渐培养和发展客户,与客户有较稳定的联系。

  不用外地人,是因为他们的流动性相对较大。诚信也成为考虑因素。

  招聘会上也有应聘者开口就讲条件,这样的情况在无锡还是很少见。李娟是应届国际贸易大专生,仅有过二三个月的实习经历。她每到一个招聘台前,首先说明的是月薪不能低于1500元。

  来自湖南的刘先生,曾有8年工作经历,上周才从广东来锡,走了两个招聘会都没找到中意的单位。他直言,以自己的学历和经验,没有四五千月薪不做,无锡找不到岗位,就去周边城市转转。记者随机采访调查了近20名外地毕业生,其实他们开的月薪条件并不太高,1500元是一个基本起点。

  (英杰许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