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纪念郑和下西洋活动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日。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7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纪念活动的主题为“热爱祖国、睦邻友好、科学航海”。

  这一天还是我国首届“航海日”。当日9时,中国籍民用船舶和由中国航运公司经营管
理的非中国籍船舶将鸣笛1分钟。

  据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明德介绍,各地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正顺利进行。

  7月6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的“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展览”,是我国首次举办的郑和下西洋大型专题纪念展;大型电视专题片《1405———郑和下西洋》已摄制完成,展现了600年前那不朽的海上史诗。由上海市、交通部、国防科工委、海洋局共同主办的“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正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这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航海和海洋方面的综合性博览会。

  这些纪念活动进一步普及和增强了航海知识、海洋意识,使人们更加重视开发、利用、保护海洋。人们还感受到郑和下西洋带去的是友谊和瓷器、工艺和文化,传播的是中华民族的科学技术,撒下的是友谊和文明的种子,架起的是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