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袭“桃仙” 上千旅客滞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暴雨袭“桃仙” 上千旅客滞留(图)
旅客在等待中已经睡着

  本报记者 吴章杰 摄

  晨报讯 (记者 李静 杨晓明 通讯员 宋兵 李鹏)昨日,入夏以来的首场暴雨突袭沈阳。

  从7时30分到11时02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没有一架航班起降,至少上千旅客滞留。

  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

  昨日沈阳的这场暴雨降雨量高达63毫米。当天7时,省气象台曾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省气象专家说,“这场雨是今年沈城遭遇的首场暴雨。”气象资料显示:截至昨日14时,沈阳、辽阳、本溪县、盘锦大洼、锦州地区降暴雨,朝阳喀左降水达103毫米,大连地区桂云花达到125毫米,属于大暴雨。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朝阳、阜新、沈阳、铁岭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强对流天气。未来几天,全省仍是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

  3个半小时“桃仙”无航班起降

  在昨日的暴雨中,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受到不小影响。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昨日7时左右“桃仙”突降大雨,并且伴有雷电。进出港航班受此影响,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

  其中,两个进港航班在进沈途中得知天气状况后,分别备降北京机场。

  7时30分以后,桃仙机场无航班起降,直到11时02分,一架沈阳—大连的航班起飞,桃仙机场才开始恢复正常。

  在航班无法正常起降的时间里,上千名旅客不得不在机场候机楼内停留。

  一位“桃仙”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是雷雨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多数旅客都能理解,并没有出现混乱场面。”

  数十旅客机场苦等一天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班延误后,机场立即安排了短线乘客在候机大楼休息。11时以后天气好转,航班逐渐恢复正常,滞留旅客也开始陆续登机。”

  昨日15时记者赶到“桃仙”。记者看到候机楼东侧聚集着数十名戴白色帽子的旅客。

  “我们本来应该乘坐今天8点10分沈阳—成都的航班,可是机场方面说现在还没有航班。”左先生说。

  “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我们能理解,可不能这么长时间啊,都快7个小时了,别的航班旅客都走了。”另一位“白帽子”说。

  对此,机场调度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停后航空公司也在不停调配机组,但一直没有空闲航班。”

  截至记者18时发稿时,沈阳—成都的航班仍没有起飞,本次航班的旅客已经被安排到酒店休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