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抢劫杀人 黄梅警方万里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何国顺通讯员蔡慧明报道:4名吉林人在黄黄高速公路黄梅县界址墩服务区抢劫杀人后潜逃。黄梅警方历时一个多月,行程万余公里,终于抓获凶手迟克俊(男,37岁,吉林省辽源市人)及其3名同伙。昨日,黄梅警方向媒体通报,成功破获了这起在高速公路上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

  2005年5月18日晚7时,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风景区林业局闪文举与4名老乡驾驶两辆货
车从上海运货到武汉,在黄黄高速公路黄梅界址墩服务区停车加油时,4名陌生人乘机实施拎包作案,被闪文举发现后,犯罪分子持刀行凶,实施抢劫,将闪文举刺死后逃走。接到报案后,黄梅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访问迅速查明:犯罪分子作案时分乘两辆小车,其一是山东籍黑色桑塔纳轿车,其二为吉林牌照绿色捷达牌轿车,作案后往小池方向逃跑。

  根据案情,一组民警赶至吉林省四平市,首先围绕捷达车主沈伟开展调查;另一组民警赶至山东省新泰市,从桑塔纳车主开始着手调查。在新泰警方的协助下,专班人员终于利用高科技手段发现了作案4人的踪迹。为了成功实施缉捕行动,专班民警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三昼夜奋战,5月25日,终于发现4人在山东省聊城市一宾馆内吃饭。在聊城警方协助下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国巍、公颜文、褚洪友(均系吉林省桦甸市人)。经审讯,3人交代了参与实施“5·18”案件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持刀行凶者是吉林省辽源市人,但姓名不清楚,可能叫“可俊”。为了缉捕主要凶手,工作专班又马不停蹄连夜驱车赶往吉林省辽源市开展工作。通过反复调查,终于确定辽源市人迟克俊为抓捕的对象。

  狡猾的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专班人员利用科技手段锁定其位置,在抚顺警方协助下,随后一举将其缉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