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公布2005年各工种工资指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52 桂龙新闻网

  在劳动力市场求职时,你是否知道将要从事的工种到底能拿多少工资?7月8日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05年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工资指导价,为求职者及招聘单位确定工资报酬提供一个客观、权威的参考标准。

  据介绍,这次公布了117个工种和5类新参加工作人员的工资价位,数据样本采集来自南宁市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零售业
、餐饮住宿业、房地产业、其他社会服务业8大行业536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涉及职工的样本数为2.12万人,涵盖各种经济类型、各类大小规模和经济效益不同的企业。

  工资指导价位分为高、中、低3个档次,高位数一般适用于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如制造业的财务经理职位,月薪为3340元;中位数适用于经济效益一般的企业,财务经理的月薪为1220元;低位数是排在后列10%样本的平均数,并不是该工种的最低收入,低位数财务经理的月薪为520元。

  另外,家政服务员是一个新的工种,根据服务对象不同,目前暂公布家庭服务员(月薪,包吃住。高位数400元,中位数350元,低位数300元)、家庭病人护理(月薪,包吃住。高位数500元,中位数450元,低位数400元)、医院病人护理(日薪。高位数30元,中位数25元,低位数20元)、孕产妇护理(月薪,包吃住。高位数1000元,中位数800元,低位数600元)、小时工(每小时高位数10元,中位数8元,低位数5元)等工资指导价位。

  以制造业为例,大学本科毕业生,其月薪分别为高位数1190元,中位数790元,低位数510元;大学专科毕业生,其月薪分别为高位数1090元,中位数660元,低位数490元;中专、技校、职高毕业生,其月薪分别为高位数970元,中位数590元,低位数470元。

  据悉,由于公布的工资价位表的数据取自2004年用工单位员工的工资收入,反映的是去年的收入水平,用工单位在使用工资价位时,可根据本单位的经济效益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参照政府公布的2005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自行确定各岗位的工资水平和调整幅度,但不得低于南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唐正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