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分别会见美国和法国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1 首都之窗

  7月8日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美国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阿瑟·苏兹贝格先生一行。

  王岐山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本世纪初,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中遇到了一些矛盾与困难。针对这些矛盾与困难,我们提出了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希望更多的国际友人对中国及北京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北京正处于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存在着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不协调、城市发展与乡村发展不
协调、生活变化与自然环境不协调,这些不协调集中反映在收入分配的公平与效益上。我们要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难得机遇,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王岐山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北京在发展中遇到的社会安全、农民就业、公共卫生等方面的问题。

  阿瑟·苏兹贝格先生说,北京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人震撼。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中国及北京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7月8日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法国源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博纳·瑞就先生一行。

  王岐山说,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对于北京来说是一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北京无论在硬环境还是软环境建设上,都存在一些问题等待解决。欢迎国际友人和我们一起,共同解决这些难题,也欢迎有经验的国外公司积极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因为奥运的机遇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博纳·瑞就先生介绍了源讯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他希望源讯公司能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并在中国及北京获得更大发展。(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