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访问团在京行程紧凑:郁慕明出席近十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2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主席郁慕明带领的新党访问团将于十日上午抵京,展开本次“民族之旅”最重要的一站访问。在京的四天三夜间,郁慕明将马不停蹄地出席近十项活动。

  十日上午新党一行将从大连乘机抵京,预计九点五十左右抵达首都机场。中台办及北京市委负责人将前往接机。随后,郁慕明将在机场贵宾室并接受媒体采访。

  十日下午三点,新党访问团将赴钓鱼台国宾馆六号楼与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及其它人员进行工作会谈,估计议题将涉及在内地经商的台商的一些诉求。随后,郁慕明一行将立即赶往人民大会堂,五点钟在那里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面,双方或将就建立两党沟通机制等议题进行深入商讨,为两天后的“胡郁会”预热。届时郁慕明应该会将从台湾精心挑选的名为“龙腾九霄”的晶雕龙送给贾庆林。

  十一日上午新党一行将赶往“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凭吊抗战英烈,并将参观抗战纪念馆刚刚开放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由于新党此行又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相信参观主题展览的活动可算是“民族之旅”的点题之行,郁慕明很可能在此,重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呼吁。而中央电视台还将对这场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从卢沟桥返回北京城后,新党一行又将到钓鱼台大酒店参加两岸关系座谈会。据悉,届时新党访问团将与大陆海峡两岸民间研究组织座谈,对钓鱼岛问题及“反‘独’”等焦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商讨未来两岸关系的走向。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将在北京饭店会见郁慕明一行,并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代表北京市委宴请郁慕明主席及其全部团员。

  十二日上午,郁慕明大陆之行的另一项重要活动———人大演讲将于九点开始。届时郁慕明将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作主题为“中国人的未来”的演讲。据说其演讲内容与抗战六十周年有关,可能还将谈及抗战期间中共倡导建立的抗日统一战线。前身为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的人民大学在抗日战争史上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传统,承担着培养抗战干部的重要任务。而郁慕明本人则曾任过也是由抗战期间的同类学校发展而成的台湾“国防医学院”及“政治作战学校”的教授。因此,选择在人大演讲,可谓意味深长。分析人士称,郁慕明在人大演讲时,倘能回顾抗战期间的国共合作史,以激励台湾各个承认“一中”原则的政党与中共进行党际交往,并在反“台独”、反分裂斗争中组织统一战线,则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与连宋在北大及清华的演讲一样,此次演讲也将通过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十二日下午三点,“民族之旅”的重头戏——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郁慕明。北京涉台专家分析,由于国亲两党的访问已经涉及两岸间许多具体事务,此次中共与新党的会谈,将以大原则、大方向为主。而郁慕明从台湾带来的盛传将送给胡锦涛的名为“八骏奔腾,跃马中原”的八马晶雕也将亮相于众。

  会谈结束后,郁慕明将与连战、宋楚瑜一样在北京饭店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介绍两党会谈的成果,并接受记者采访。此次记者会也将通过电视信号进行现场直播。

  十三日上午,新党一行将在首都机场贵宾室答记者问后乘机离开北京。

  报道称,从活动安排之密集,会见领导之级别,甚至直播活动之场次来看,新党访问团得到的礼遇与大陆接待“连宋”时是同等规格的。(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