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遵义遭遇严重旱情30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0日电 (记者李忠将) 持续干旱少雨天气使贵州省遵义市遭遇严重旱情,数条河流干涸,造成30万人和2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近80万亩农作物受灾。

  记者从遵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遵义市降水量低于常年,是近年来遵义市灾情最严重的年份。目前遵义市所属的14个县市区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旱灾,其中遵义县、湄潭县、凤冈县等7个县灾情最为严重。

  据遵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科科长刘凯介绍,为了防汛需要,前两个月遵义市腾空或限蓄水库库容,近期遵义市又出现了持续的干旱天气,导致水库蓄水不够。加之遵义市有229座病险水库,蓄水不足,导致旱情加重。

  目前遵义市已经在14个县市区组织了10个抗旱服务队,用抽水机将部分尚未干涸的河沟水抽出来帮助农民插秧。(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