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孩受伤一华人失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1 东南快报
  英国首都伦敦7日发生连环爆炸袭击后,伦敦警察厅和救援部门迅速展开救援和调查行动。但是调查和救援行动却“出师不利”,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没有逮捕到任何嫌犯,而搜寻地铁爆炸遇难者遗体的工作却严重受阻,进展缓慢。

  伤亡人数将达70人

  伦敦警察局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7日发生的系列爆炸已经造成至少50人死亡,约700人受伤,其中22人伤势严重。布莱尔说,随着救援行动的进行,预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将达70人。

  在7日的恐怖袭击中,一辆巴士发生爆炸。此前的报道说,车上有两人在爆炸中丧生,但是布莱尔证实,在爆炸中罹难的巴士乘客人数达到了13人。

  而据英国《每日快报》8日报道,因为一辆行驶在国王十字车站的地铁列车发生爆炸,引发了隧道坍塌。据悉,这可能是伦敦地铁连环爆炸案中遭遇最恶劣的数节车厢,至少21人在这趟列车中失去了生命。救援人员担心,数十名被活埋在坍塌隧道中的乘客可能都已经死亡。

  救援行动艰难受阻

  英国救援和调查人员在多处爆炸地点遇到了麻烦。

  在罗素广场车站,由于受损的顶棚很不稳固,而且发出刺鼻的气味,使得救援行动进展缓慢,救援人员无法迅速从一节被炸的车厢中抬出遇难者的遗体。从伦敦警方掌握的情况来看,在罗素广场附近发生爆炸的车厢中已经没有生还者,只是车厢中多名死者的遗体现在还没有找到。

  那辆遭到袭击的双层巴士则被炸得面目全非,大量的碎片散落在各处,搜集工作也变得十分困难。调查人员说,搜集到的残片越多,他们越能准确地分析判断当时的情况,但是从目前工作的进展来看,情况似乎不容乐观。
中国女孩受伤一华人失踪(组图)
左边“寻人启事”上的照片为华人钟弗圆

  27岁女性华人失踪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伦敦爆炸中,有一名华人失踪,她的家人在伦敦地铁站张贴寻人海报。该名女失踪者姓名是钟弗圆(音译)。钟弗圆今年27岁,目前已加入毛里求斯国籍。但到目前为止,家人一直打不通她的手机,也还没有关于她的任何消息。

  另外,中国使馆提供的消息说,昨晚22时左右,使馆官员曾经收到英国外交部的通知,说有一名受伤的“中国人”被送进伦敦大学医院。当使馆人员准备到医院看望时,医院方面又打来电话说,受伤的是一位小女孩,因为伤势很轻已经自己回家了。

  而外交部同时提醒旅英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在伦敦出行时尽量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地铁、公交或出租车。

  悲喜两重天

  躲过“9·11” 他躲不过“7·7”

中国女孩受伤一华人失踪(组图)
松下与未婚妻罗茜

  现年37岁的美籍日裔男子松下麦克(MikeMatsushita)曾在2001年“9·11”事件中幸运地从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塔逃生,几经辗转来到伦敦并且找到一份新工作。就在他与英国未婚妻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7·7”伦敦惨案突然降临,当天搭乘地铁上班的他,事发至今依旧下落不明。连日来,他的下落一直揪着伦敦和纽约两地亲人的心。9日《纽约每日新闻》、《纽约邮报》头版和英国《每日快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摆脱“9·11”阴影 远赴越南 恋爱

  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松下麦克幸运地从摇摇欲坠的世贸中心双子塔逃生,但那惊心动魂的一幕却始终如恶魔一般萦绕在他的心头。为了彻底摆脱“9·11”阴影,他毅然辞掉了自己那份令人垂涎的高薪工作,告别了家住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双亲,远赴越南。在当地一家旅游探险公司做导游期间,他意外结识了来自英国的女导游罗茜·考万。两人一见如故,从此坠入爱河。

  为心上人移居伦敦 上班第二天 “遇难”

  今年年初,罗茜在与公司合约期满后只身回到了伦敦。为了与心上人团聚,一个月之前,松下麦克也辞去工作,来到伦敦。几天前松下麦克终于在伦敦一家IT技术公司找到一份新工作。

  周四(7日)这天是他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二天,像往常一样,早晨8点15分他便出门搭乘了皮卡迪利地铁线。随后在他上班路线必经的帝王十字路口地铁站便传出了惊人噩耗,后经公司同事们证实,7日当天松下并没有如期抵达公司上班。据此可以初步推断,松下八成是在地铁中遭遇了不测。

  亲友寻遍医院未见下落 生死未卜 伤心

  伦敦地铁站发生爆炸至少36个小时之后,心急如焚的罗茜没有接到未婚夫的任何音讯。在几乎找遍了伦敦的各大医院后,也没有任何关于他下落的线索,现在的罗茜已经近乎崩溃了。

  不知是否巧合,就在出事前几天,罗茜就曾预感伦敦近期有种不祥之兆,正准备与松下外出“避避风头”,不想就在此时,灾难便从天而降!

  而远在纽约的松下的双亲连日来几乎日夜不眠地守候在电话机旁,期盼儿子奇迹生还的喜讯随时能够从伦敦传来。78岁的邻居大妈马西奥纳则不停在做祈祷,她老泪纵横地告诉记者:“麦克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他们一家都是老好人呀”。
中国女孩受伤一华人失踪(组图)
戴其救助妇女的照片登上全球多报头版

  睡过头 他错过死亡地铁

  据报道,28岁的保罗·戴其,是“美国在线”伦敦分公司的一名网络工程师,他每日早上都必须在帝王十字车站搭乘9点一班的伦敦地铁前往公司上班。但7日清晨,戴其因为睡过头,直到8点半才起床。等到他心急火燎地赶到帝王十字车站时,却发现9点那班地铁已发出。无奈,戴其只好比预定时间晚了两班坐上伦敦地铁列车。就在戴其担心自己迟到要挨上司训斥时,驶在前方他原本要搭的列车,于上午9时17分在艾奇路车站的地铁隧道内被炸得铁皮四分五裂。

  在爆炸发生后,戴其和其他幸存乘客一起,迅速加入救援队伍。当他帮助一名脸部受伤蒙上白布的妇人离开地铁站时,这感人的一幕恰被记者拍下并成了媒体的抢手照片,登上8日全球多家报纸头版。戴其也一时之间有如名人一般受人注意。

  司机拒载 她错过死亡巴士

  更幸运的是22岁的大学生杰斯敏·佳德娜。7日上午,佳德娜正在塔维史塔克广场车站等着搭乘30路巴士去上学。由于早上人太多,她等了好几辆都没能上车。9点47分,终于又来了一辆30路巴士,眼看要迟到的佳德娜决定豁出去,一定要挤上去。

  但令佳德娜气愤的是,那辆车的司机开门放下几名乘客后,却不肯让任何乘客上车。佳德娜气坏了:凭什么?车厢并没有满员。车启动了,佳德娜仍未放弃,她加快脚步,紧跟车门小跑起来,试图说服司机开门放她上车。就在这时“轰”的一声汽车爆炸了,金属碎片、人肉碎片像雨点一般洒在她的遮阳伞上。佳德娜称,直到几个小时后,她才从震惊中恢复,意识到自己曾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

  劫后伦敦

  在地铁站外,人们用鲜花和卡片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在爆炸发生地,失踪者的亲友向行人散发着寻人海报;在一度关闭的地铁线上,乘客们又踏上了恢复营运的列车……

  遭遇恐怖袭击一天之后的伦敦,处处充满哀伤,但生活仍在继续。

  “伦敦不会倒下”

  在遭受炸弹袭击的地铁站外,人们纷纷送去鲜花,附上悼念亲友的卡片,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国王十字站是7日爆炸事件中伤亡最惨重的地方。在这个地铁站的出口处,不断有人送去一束束鲜花,上面大多挂着小卡片。这些卡片都是手写而成:“献上我们所有的爱,艾丽斯及家人”、“这起(爆炸)事件的制造者应当明白,他们失败了。袭击伦敦是他们的错误选择。”而一张纸条上说:“伦敦不会倒下。”

  医院人满为患

  7月7日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导致了700多人受伤,重大的伤亡数字使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更疲于奔命替许多伤员进行治疗。

  在罗素广场与国王十字区之间的地铁爆炸发生后,数十名伤员被送入伦敦市中央区的大学医院接受治疗。医院重大事故小组负责人莱恩表示:“许多人遭爆裂物撞击而受伤,另一些人是被碎片击伤。”院方表示,他们已治疗了58名伤员,其中27人仍在院内观察,有10人被列为重伤,正在特护病房。

  救助令人感动

  尽管遭到了惨绝人寰的爆炸案袭击,伦敦市民还是向人们展现了他们令人感动的一面。伦敦的大学医院重大事故小组负责人莱恩表示:“许多素不相识的民众走进医院想要帮忙,有的要捐款捐物,这令我们感到非常感动和安心。现场的建筑工人甚至想要捐血。”

  据悉,还有的伤员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这种互助精神也感动了许多医护人员,这使人满为患的医院伤员多而不乱。

  自行车被抢购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7月7日的伦敦地铁和巴士连环爆炸案导致伦敦地铁彻底关闭,部分巴士线路停运,在出租车严重短缺的情况下,许多伦敦市民纷纷涌向自行车店,买一辆自行车骑着上班或回家。狂涌而来的顾客导致各大商店的自行车转眼间销售一空。

  据悉,在伦敦的这些商店,自行车的最低价格也在200英镑到250英镑之间。一些脑袋转得快的伦敦市民为了省这笔钱,想到了自行车出租店。然而他们的运气并不太好,当地所有自行车出租店都没有剩余的自行车可供出租了。(来源:综合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