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达州遭特大暴雨袭击 20人死亡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7月6日以来,达州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7个县、市、区普降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461.55mm,造成达州境内山洪暴发,河水陡涨。截止7月8日16时洪峰经过达州城区时,最高水位达到了288米,超警戒水位8米,接近去年“9.3”洪水水位(288.49)米。据天气预报,该市近期暴雨还将继续。

  据人民网报道,特大暴雨给达州造成了严重灾情,损失惨重。据统计,目前全市7个县
、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沿河5个县城、40个场镇进水,达州城区8日上午8时开始进水,相继有仙鹤路、珠市街、立石子路等10余条街道进水,底层门市全部被淹。全市已有20人死亡,6人失踪,受伤5410人,被困人口150050人,饮水困难人口253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837公顷,绝收3680公顷,倒塌房屋13879间,死亡大牲畜271头。据初步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洪灾还造成襄渝铁路中断,210国道、202省道中断,达州主城区与各县市区公路全部中断,全城停水,大面积停电。

  有关部门这是达州继去年遭受“9.3”特大洪灾后再次遭受到的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去年9月3日至5日,达州遭受两百年一遇的洪灾袭击,全市死亡82人,10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1亿元。去年洪灾的影响尚未消除,达州又再遭重灾,使该市抗洪救灾工作雪上加霜。

  面对严重的特大暴雨洪灾,达州全市上下紧急动员起来,发扬伟大的“9.3”抗洪精神,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7月6日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抗洪救灾措施,并及时下发了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并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市民通报了这一重要的天气消息。由于通知及时到位,加上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协助,虽然达州市有许多底楼门市被淹,但大部分财物商品已经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市委派出了7个防汛抢险工作组,立即分赴7个县市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还派出了10余个工作组,深入工矿企业一线,帮助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驻达部队、武警官兵、武警消防官兵、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组成了应急小分队,出动2万多人次,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副省长张作哈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电话调度,指导抢险救灾。省水力厅副厅长陈荣仲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委派,率工作组赴达州,指导抗洪救灾。国家民政部的有关领导也亲临重灾区宣汉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目前,全市已成功救援转移受灾群众15万人,下拨20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和重灾区的生产自救,并紧急调集了2000多顶帐篷和一批食品、衣服、药品送往重灾区万源市和宣汉县,基本做到了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清洁的水喝、有医疗,确保了灾区的稳定。责编:张春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