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专家组肯定镇江水环境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06 扬子晚报

  镇江9日电 今天上午,由爱知工业大学副总长大根义男为团长的日本国家级水环境专家组冒雨考察了镇江的水环境建设。

  2003年10月,该市正式启动了国家863专项——镇江水环境项目,投巨资对金山脚下1500亩鱼塘“退渔还湖”,沟通了“金山湖”与外江水系,通过基底修复、生态系统构建,将污染控制、生态修复与景观建设相融合,重现“水漫金山”、“白蛇岛”等历史风貌。

  专家组认定:镇江水环境项目充分吸收了国际水污染治理的成功模式,将公益性事业与市场机制做到了有机结合,能够带动水污染治理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并将为国内乃至其他国家同类滨江城市的水环境治理提供范本。(聂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