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目前已有15类食品实行市场准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42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目前该市已有15类食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下半年将增至28类。

  据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为了保证食品安全,该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即未办理市场准入的不能上柜销售,或者是有售理证和生产许可证的食品才能上柜销售。7月份开始实行市场准入的新10类食品是: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面、饮料、饼干、
膨化食品、冷冻饮品、味精、糖、罐头。经调查摸底,柳州市共有108家(含6县)生产新10类食品的企业。但由于这10类食品的准入要求较高,而柳州市的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小、生产条件、检验条件、质量管理等基础较差,企业要达到标准比较困难,许多企业对申报信心不足,持观望态度,影响了进度。到现在,大限已到,仍有一些企业没有获准市场准入。

  质监局表示,无论怎样,一定要严格10类食品的市场准入条件,不能放松,发现有没取得市场准入的食品上柜销售,一律进行查处。同时进一步开展宣传,争取让企业尽快取得市场准入,对已取得准入资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要实行证后企业监管、企业巡查、回访、建档、抽查检验、年审、人员培训、帮扶、日常执法等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柳州市到现在为止,已有15类食品实行了市场准入,除新10类食品外,米、面、油、酱油、醋等老5类食品在之前已经实行了市场准入。今年下半年,柳州市还将对13种食品开展摸底调查,并实行市场准入。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朱凌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