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0日电(记者 胡苏)福州大学500多名应届毕业生日前告别母校,奔赴基层和贫困山区,走向了新的工作岗位。

  为响应党和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号召,今年福州大学先后有70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要求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工作。经过筛选,最后共有408位毕业生正式签约到革命老区和山区就业,其中学生党员117名、学生干部40名、研究生9名。另外还有100多人选择
了基层的工作岗位。

  福州大学材料学院2001级学生曾佳伟,主动放弃了读研的机会,与闽西山区龙岩市的一家矿业企业签下了协议书。曾佳伟说:“我出身于贫困的农民家庭,没什么比投身山区建设更值得去做的了。我希望到龙岩去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材料制造业,为山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公共管理学院2002级硕士研究生陈梓旗,这位生长在沿海富裕之乡泉州的优秀学生,主动放弃了到建设银行福建分行工作的机会,选择到闽北的三明市基层工作。临行前,陈梓旗动情地告别母校:“我选择了基层,选择了山区,这是一次心灵的选择,青春无悔的开始……”

  “在我们学校,像曾佳伟和陈梓旗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耀华告诉记者,近年来一些学生的就业期望脱离现实和社会需要,不愿前往艰苦的地方。针对这一状况,学校从新生入学起便开展了系统的教育引导工作,以访贫教育-感恩教育-责任心教育为主轴,贯穿整个大学生涯,这样一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端正了择业心态。

  据了解,为了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山区就业,福州大学还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到山区县(市)工作的毕业生,在用人单位许可的条件下可将户口落在福州;凡在山区工作满两年以上、单位考核合格的毕业生,报考本校研究生,享受总分加20分的优惠政策;已录取为该校研究生、愿意到山区工作的学生,允许保留2年学籍;学校还设立50万元服务山区奖励基金,对到山区服务满1年的贫困学生给予1000元至3000元奖励。

  准备到闽北山城南平工作的法学院2002级研究生雷忆庭,没有到高薪企业去淘金,也没有留恋已经生活了7年的省会福州。他表示:“我打算踏踏实实地扎根山区,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自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社会!”(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