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屋漏偏遭连天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49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在连续几天降雨天气后,南河下32号大院的居民反映:他们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屋顶破损严重,现在已成为危房。阴雨天气外面下大雨,室内下小雨。不仅如此,屋顶还经常有瓦片等杂物往下掉,住在这里的他们整天提心吊胆。住在危房里的日子

  据居民介绍,他们都是扬州阀门厂的员工及家属。这里原来并不是宿舍区,上世纪50
年代,这里是阀门厂的职工食堂、会堂和办公楼。1972年开始,这里成为该企业职工宿舍。至目前居住着70多户人家。这些房屋都是简易结构,水泥梁,屋顶用芦苇和石灰涂抹。在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后,如今屋顶破旧不堪,石灰、瓦片等时常往下掉。阴天漏雨。

  68岁的朱云飞在阀门厂工作了40多年,他和家人居住在由会堂改造而成的不到40个平方的简易房里。记者看到,他家屋顶不少地方的石灰已经掉落,露出了腐烂的芦苇,不少地方甚至能看到外面的天空。朱师傅担忧地说:“最担心的是屋顶材料腐烂,坍塌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翻修改造难以落实

  房子破旧威胁着住户的安全,居民为何不对房屋进行修理?

  居民们告诉记者,要实施维修是困难重重。由于这些房屋不成套,因此并没有参加房改,房屋的产权仍属于单位。后来,工厂倒闭了,危房的问题始终无法解决。

  记者来到房管部门,房管部门的同志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只负责直管公房。南河下32号大院的住房产权是企业所有,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这部分房屋仍应由其主管单位负责。

  扬州市机电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现在是阀门厂的主管单位,记者随后又来到该公司。该公司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对这些危房的改造,他们也是困难重重,目前他们所管辖的企业中,10多家企业关闭,有4万多平方米的房屋未参加房改,其中50%左右的房屋是危房,要对这些危房实施改造,在资金、住户安置等方面困难重重。该公司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危房事关职工的安危,他们也十分重视,目前,他们正在对所有危房进行调查。

  目前阀门厂由另一家企业托管。机电资产经营公司的负责同志立即打电话到这家企业,请他们实地调查了解,看是否列入危房改造计划之中。

  在采访中有关人士认为,像这种产权性质的危房,必须多部门合作,在危房改造政策激励、经济适用房安置等方面给予倾斜,使住户得到妥善安置和分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