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高招办主任详解高招录取今年不再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1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文

  晓蕾/制图

  本报讯今年我省高招实行网上录取,并且不再组织补录。网上录取时,高招办如何投档,高校又是怎样录取考生?昨日,省高招办主任林其天对各批次录取工作做了详细阐述。

  民办高校

  最多降50分

  林其天介绍,录取开始后,对线上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院校,省高招办将按照第一志愿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院校提出的投档比例一次性投足。对生源不足的院校,第一轮投档时,省高招办将按照“志愿优先”原则投放线上第一志愿考生,待第二轮以及以后各轮次投档时,按照“分数优先”原则,根据考生参考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由计算机自动检索出档。对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院校(主要指艰苦专业或冷门专业),经线上多轮出档,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由招生院校提出要求,经批准可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投档。据了解,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下降20分后,如果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继续降分,但最多降至线下50分。

  高招录取

  有五大环节

  林其天说,今年我省高招仍实行网上录取,具体程序如下:

  首先,投档管理。院校核对招生计划后,确定本校投档比例(一般在120%以内);如需调整计划,须填写《招生计划调整申请表》并加盖公章传真至省高招办,由录取管理组送领导组审批后进行调整。

  其次,下载阅档。院校按规定的工作时间下载投放到本院校的考生电子档案,进行审阅。

  第三,办理退档。生源充足的招生院校,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已录取考生的专业,同时向录取管理组提交预录取新生名单及退档名单(按规定进入复议程序的,应填写一式两份的录检复议书)。生源不足的招生院校,也应按上述步骤及时将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退出。招生计划未完成的院校准备下载省高招办下一轮投出的考生档案,开始新一轮的阅档工作。

  第四,办理录取。

  第五,填发通知书。

  林其天还介绍了高招网上录取流程(具体请见本报A2版)。

  举报电话

  今日起开通

  另据了解,昨日下午5点起,省高招办网上录取现场进入全封闭状态,100多位工作人员均已到位,非招生人员一律禁止进入。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加大了录取过程中的纪检、监察力量,并有专人全程监控网上录取情况。

  高招期间,省高招办除设立0591-87841974高招录取举报电话外,还在福州梅峰宾馆设立“高校招生咨询服务中心”,专门接受考生以及家长的咨询或申诉。每天接待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同时,咨询服务中心还配有专线电话,号码为:0591-8788072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