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独腿汉子千里走单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25 海峡都市报
两独腿汉子千里走单骑(图)
陈志新和许冬文

  N本报记者 王华友/实习生陈剑苹文/图

  本报讯一个左腿没了,一个没了右腿,两个残疾汉子却同骑着一辆自行车。他们的梦想是走遍中国,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并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昨日,已经行走19个省、行程1.38万公里的两名湖北残疾汉子来到福州。

  这两人都是湖北常德市人,年长的50岁,名叫陈志新,曾经梦想周游全国。1986年,他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右腿,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毁了他遍游全国的梦。后来,老陈在电视里了解到了残奥会,并为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2001年,老陈萌发出一个念头,寻找一个跟自己一样肢残的人,一起骑自行车周游全国。他的想法和举动在湖北当地引起轰动,4年后,老陈终于找到了34岁、左腿高位截肢的许冬文。

  他们在湖北经过3个月协调训练后,于今年元月10日正式从常德出发,经长沙、海南、云南、四川、重庆、宁夏等地辗转来到福州。在福州稍作休息后,他们将取道前往浙江,然后经安徽、山东等地,一年后回到湖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