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上午启动文明联合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42 深圳晚报

  深圳上午启动文明联合行动

  六区干部群众身体力行,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编者按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7月底8月初,中央测评组将到我市进行各项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只是政府的事,更需要每一位市民身体力行。不拘小节无以成大礼,不顾细谨无以成大行。深圳市民的文明程度,代表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整体形象。

  本报从今天起开辟“深圳文明联合行动”专栏,集中报道各区、各部门开展创建活动的情况,旨在通过报道,唤起每个深圳人的文明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

  今天上午,我市六区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共同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联合行动”。

  福田区:实施1+6工作方案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今日上午9时30分,深圳大家乐舞台一片欢腾,“深圳文明联合行动”福田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福田区将实施“1+6”工作方案,即一个全区性、整体性的迎检工作方案和“6个一百”的具体工作方案,包括百日整治行动、百日宣传攻势、百个社区文明行、百个文明示范窗口、百户文明商家、百名来深青年建设者文明之星评选活动。

  罗湖区:千名机关人员清理香口胶本报记者周海涛实习生傅洪涛报道今天上午9时,罗湖区千名机关工作人员来到火车站东、西广场清理香口胶,拉开了该区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序幕。区文化局、区城管办、各街道办事处今日也开始组织进行黑网吧整治、环境整治等专项活动。罗湖区还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设立了热线电话,及时解决群众各种热点、难点问题。

  南山区:主题签名活动有声有色

  本报记者马琳洁报道今天上午10时,以南山区8个街道办事处同时举办“你我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签名活动为标志,南山区全面启动“深圳文明联合行动”。

  记者看到,从上午10时开始,世界之窗广场、蛇口沃尔玛广场、南山书城前广场、平山社区美康百货广场等地,主题签名活动有声有色,宣传资料派发活动井井有条。

  盐田区:数千群众同场签名共勉

  本报记者刘万专报道今天上午,阳光明媚,乐曲悠扬,盐田区“文明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盐田区市民广场上盛大举行。

  盐田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盐田区领导班子亲临现场与数千名各界群众同场签名共勉,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文明的行为、健康的习惯、温暖的爱心去担当文明的使者。

  宝安区:数百和平鸽展翅腾本报记者蒋世科报道今天上午10时,宝安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上彩旗招展,数百只和平鸽展翅腾飞,组成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正在这里同步举行深圳市“文明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宝安区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投入创建深圳成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龙岗区:“胸鼓”队震天鼓声助威本报记者徐亮董谦报道今天上午9时,龙岗区龙城街道紫薇广场空前热闹,龙岗一绝的“胸鼓”队震天鼓声助威,近千名市民会聚在此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

  启动仪式之后,龙岗区创建行动将迅速在各个街道铺开。

  市城管局今天上午在莲花山公园开展“城管法规你我守、文明城市齐心创”主题活动,100名小天使在百米画卷上画出城市美景。本报记者邵东升毕国民摄

  作者:本报记者蒋世科徐亮董谦刘万专马琳洁周海涛汪仕林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