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规模软件公司将落户中关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44 首都之窗

  北京在打造“中国软件之都”的道路上又迈出一大步。日前,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CS)、美国微软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华苑软件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资意向书,宣布建立一家国内最大规模的软件合资公司。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落户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主要业务是面对全球市场的离岸软件
外包、软件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预计将于2006年初运营。合资公司的名称、投资额以及股权结构将在今年下半年最终确定。年收入超过20亿美元的TCS公司将作为主要投资方,负责合资公司的日常运作;微软作为策略投资方,虽然投资额不大,但将在技术支持及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合资公司5年后将达到5000人,将来员工总数将超万人,而目前国内最大的软件公司只有3000人。对于此次合资意向的达成,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工认为,“对北京打造软件之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微软的加入主要是为了落实2002年6月其CEO鲍尔默访华期间与国家发改委签署的“推进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在该备忘录中,微软承诺了价值62亿元的对华投入。日前,在京参加“微软开放日”活动的鲍尔默也参加了合资公司启动仪式。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中印项目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印度软件业进行合作曾是微软的“建议”。

  从去年开始,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北京市以国际化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中印软件产业的深度合作。2004年10月,北京市发改委、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中关村软件园等联合对印度软件产业进行了一次考察,并确立了与印度一家软件业巨头成立软件外包合资公司的项目。今年2月27日,首届“中国-印度软件产业合作高峰会”在北京召开,印度软件业前四强(TCS、Infosys、Satyam、Wipro)纷纷探讨了与北京市合作的可能性。(吴之雄刘世辉)(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