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11 海峡都市报

  N汪慧

  这个星期本来有个高兴的开始,“深度撞击”的完美成功,在太空中绽放了一次美丽的焰火。为帮助非洲消除贫困而举办的声势浩大的“现场八方”系列演唱会,四洲接力同歌,72个国家同系“白色缎带”,高涨的人气无法阻挡。

  五国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活动也如火如荼,尽管伦敦最后的胜出让三次申奥失败的巴黎很郁闷,但整个过程同样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盛会。伦敦的胜利也让布莱尔一下子从“布什腿边的苍蝇”变成了“幸运将军”。隔三岔五就讽刺调侃他的媒体也立即献上了溢美之词。

  原来布莱尔正希望借助这回在英国举办的G8峰会,挽救他在国内日益下跌的人气。但是伦敦一系列的爆炸声却粉碎了他的美梦,结束了他的春风得意的时光。G8的关注焦点难以避免地滑向了反恐,连峰会门口抗议的人群也点起蜡烛为恐怖袭击中伤亡的人们默哀。虽然G8峰会还是在原来的两大议题上达成了普遍共识,特别是布什也第一次承认是人类活动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严重影响气候变化,布莱尔想借峰会扬名的初衷也基本达到。但是,被炸得七荤八素的布莱尔,是否能像他的老哥们布什一样当个胜利的“战时领袖”,迎来他政治生涯的另一个春天?还是在昙花一现后落寞引退,提早交棒给下一位?布什在“9·11”之后扛起了反恐大旗,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无数生灵涂炭。这次伦敦“7·7”之后,布莱尔会怎样?是否会加大与美军的合作力度,在阿富汗、伊拉克甚至全球追剿“基地”组织呢?

  而比布莱尔更迫切面临政治危机的就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了。虽然之前有军方高层的力挺,但是10名内阁成员的反目,前总统的劝退,商界都倒戈,面对满城风雨,这位美女总统能撑过去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