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投资京郊工业化蛋鸡养殖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京华)记者10日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世界银行日前决定投资300万美元成为京郊工业化蛋鸡养殖企业--德青源公司的新股东,同时在未来的三年内,向德青源公司提供3000万美元的10年期低息贷款。

  据介绍,成立于2000年7月的德青源公司位于京郊延庆县张山营镇水峪村,由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国内外公司和6个投资人共同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工业化蛋鸡
养殖业。公司每年利用延庆县生产的玉米2万吨,占全县玉米年产量的六分之一。

  德青源公司正在投资建设的“德青源养殖生态园”,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现代化蛋鸡养殖场之一。生态园一期工程投资7800万元,占地138亩,现已建成11栋、总面积1100平米的鸡舍,并从国外引进了由电脑控制的检蛋设备包装车间,已形成雏鸡、蛋鸡、肉鸡及饲料生产配置的“一条龙”生产线,并开发出“双黄蛋”等系列产品。目前,生态园存栏美国“海兰克”蛋鸡50万只,日产鸡蛋30万枚,总产量的80%供应京城和县内超市,20%供应市内国家机关。

  此次世界银行投资加盟德青源公司,期望在中国建立一个大规模、标准化的蛋鸡养殖企业。根据计划,“德青源养殖生态园”二期工程将于2006年6月竣工,届时生态园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化蛋鸡养殖场,年产鸡蛋5亿枚、蛋鸡200万只,年产液蛋、蛋粉1万吨,每年总产值将达到3.5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杨伟光表示,世界银行投资京郊工业化蛋鸡养殖,符合北京农业的发展方向。北京正在实施“科技兴农”战略,通过对农业功能的深度开发,逐步形成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都市型农业”。(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