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37℃ 炎热又抬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42 海峡都市报

  昨天,福州天空白云飞翔,不时挡住毒辣的阳光,最高气温35℃左右,在这盛夏酷暑的季节里,这样的气温不算太高。

  今天,副热带高压加强,天空骄阳似火,高温抬头。据福建省专业气象台发出的天气预报,今天开始,持续三天,福州最高气温都达到37℃,烈日炎炎,天气炎热,紫外线强,外出活动的朋友要采取防晒措施,居家出行,应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以防中暑。

  天气炎热,人们与水更加亲密无间了。不仅喝的水多,冲凉的次数也多了起来。一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在高温下剧烈运动而满身大汗时,兜头就是一阵冷水。痛快是痛快,但这样做会损害健康。因为剧烈运动时,人体内新陈代谢加速,热量消耗增加,废物也随着汗水排出。此时如果突然往身上猛冲冷水,身上的汗孔会遇冷关闭,致使汗液不能排出,代谢废弃物积聚体内,影响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损害健康。所以,剧烈运动后、大汗淋漓时,不能立即冲凉,而必须等出汗停止,机体消除疲劳后再冲冷水不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