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上大学神童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沈阳今天消息曾被誉为“神童”的东北小童王思涵,当年以14岁的年龄,高考成绩572分的超高分数,考入沈阳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入学后成绩每况愈下,今年本应从大学毕业,却因为多门成绩零分,而被学校“责令退学”。

  据《华商晨报》报道,王思涵所在的电气工程学院宋院长认为,由于年龄小对大学不适应,加上父亲的去世以及主观学习性不强,是导致王思涵学业跟不上的主要原因。

  王思涵从小聪明好学,小三时就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东北育才中学少年班。2001年8月,只有14岁的王思涵以572分超出分数线60分的优异高考成绩,考进沈阳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

  然而,王思涵入学后的成绩却一直处于末流,大一时三门以上课程不合格,学校要求他在大二的时候重修大一课程,此后的大学四年各门功课也陆续亮起红灯。在今年的毕业考试中,除英语外,其他学科他选择了弃考,仅有一科英语合格的毕业成绩,王思涵被学校“责令退学”。

  王思涵的父母都只是普通工人,家庭经济并不好,为了让思涵能够顺利完成大学教育,父亲每天打两份工,没想到王思涵考上大学的时候,他的父亲却因积劳成疾去世了。王思涵说,自父亲过世后,他就学不进去了。

  王思涵目前每天都在刻苦复习大学的课程,希望学校能给他一次机会。

  (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