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专题 > 正文

魔戒进行时:来自魔戒大院外的支持与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27 湖南公共频道

  湖南公共频道播出的纪实专栏节目《魔戒》,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湖南省坪塘劳教所的部分学员就给湖南公共频道打来了电话,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走进湖南省坪塘劳教所的会议室时,看到学员们都穿着清一色印有“魔戒”字样的服装。原来,劳教所教育科的干部正在组织大伙讨论看《魔戒》的感受,看到记者的到来,大家争先恐后的要说说他们的感想。

  劳教所教育科科长张抚笋第一个发言:“节目播出后,我们接到很多学员家长的电话,他们都想要自己的孩子参加这个节目呢。”

  来自张家界的李惟党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从小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吸毒后成为劳教学员,心理上仍然难以适应。看了《魔戒》之后,他终于有勇气面对镜头了。

  他说:“我觉得和大家一起过生日的那个陈军,有关他的镜头很让人感动。我觉得,这说明社会并没有抛弃我们啊。”

  还有一位名叫熊忠勇的学员,他是《魔戒》当中杨展的同学,听说杨展曾经和他在一起接受过劳动教养。面对镜头,他有很多心里话要对杨展说:“杨展,你一定要坚持啊,一定要有信心,我相信你!”

  而来自长沙县一中的许多高三学生,今天也特地登上了岳麓山山顶,来给魔戒大院里的自愿戒毒者加油鼓劲。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和魔戒大院里的自愿戒毒者打招呼,齐声呼喊“加油”。有学生说:“我们看到黄色丝带,知道有这个活动,来给他们打气加油。希望他们早日康复,社会的温暖一定会把他们的未来照亮!”

  同时,在魔戒留言板上,他们还代表班上的全体同学,给六名自愿戒毒者写下了美好的祝福。

  相关专题:湖南自愿戒毒公益行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