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载大客车核载38人,挤进12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载大客车暑期增多,韶关交警展开专项整治杜绝隐患

  本报韶关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李军摄影报道:核载38人的卧铺客车竟然塞进了128人,严重超载高达236%!本月7日,韶关市高速公路交警部门查获了这辆严重超载的大客车,消除了一起重大事故隐患。暑期客运高潮到来,韶关交警正针对客车超载开展专项整治。

  当天下午,韶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巡逻至京珠高速公路乳源南行路段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DS1780双层卧铺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异常缓慢地行驶,通过客车玻璃,民警发现车厢内挤满了乘客,于是用高音喇叭将该车引至附近的乳源停车区内进行检查。经清点,这辆核载38人的卧铺客车竟然塞进了128人,车厢内乘客和行李拥挤成一团,空气十分闷热和污浊,乘客中还有40多名未成年的儿童和少年。据了解,该车从河南开往潮汕地区,无良司机为谋取更高利润,严重超载乘客,其行为已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条例,民警依照法律规定对司机作出相应处罚后,通过客运部门将超载乘客安全转运。

  针对暑期客运高潮到来、客车超载现象严重的情况,韶关公安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开展了客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韶关交警部门针对超载客车的行车规律,在主要时段加大对超载客车的查控力度。上月28日清晨,民警在京珠高速公路韶关龙归路段便查获12辆严重超载的大客车。其中一辆号牌为鄂J01×××从湖北黄冈开往深圳的卧铺大客车,满载当地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南下,该客车核载42人,实际搭载人员88人,超载达109%。许多学生是打着赤膊拥挤在两层铺位上。

  在另一辆号牌为湘C04×××的湘籍卧铺大客车上,满载着80多名十五六岁的学生,车厢内拥挤不堪。经过检查,该客车严重超载32人,超载幅度近60%。据了解,这些来自湖南湘潭的中学生,是利用暑假准备去深圳旅游的。无良车主为谋取暴利,置众多年轻生命安危于不顾,严重超载一路颠簸南下,没想到一进入广东境内,就被韶关交警查获。
超载大客车核载38人,挤进128人(图)
图:超载客车内人挤人。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