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28个县市发生旱情 人畜饮水出现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0日电 (何冰)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计,截止到8日,湖南省共有7个市州的28个县市受到旱灾侵袭,部分地区旱情较为严重。湖南省防指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好抗旱工作,搞好工程蓄水和抗旱用水的管理,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据了解,截止到8日,湘西、张家界、常德、怀化、益阳、郴州、岳阳7个市州的28个县市、495个乡镇受旱,其中保靖、永顺、花垣、泸溪、龙山、凤凰、石门、沅陵、辰溪、
桃江、安化、宜章、临武、嘉禾等县市部分乡镇受旱较重,不仅农作物受旱,还出现了人畜饮水困难。

  气象部门分析,今年降雨时空分布差异大,伏旱比历年平均提前了30至40天。

  旱情发生后,湖南省领导多次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加强调度,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受旱地区各级领导也纷纷下到一线指挥抗旱。龙山、保靖等地还及时实施了人工降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